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经济学院举办实务大讲堂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191212日下午1640分,在AJ14模拟法庭经济学院西安章哲口腔连锁机构院长章哲做了题为“军转高知的创业历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陈锋副教授主持。

章哲从自己1983年考入第四军医大学,的求学经历开始讲起,讲述了自己由求学到留校任教,获得全军优秀教师和荣立三等功;再由高校教师到军转创业明星,获得省市军转创业表彰,成为西安市政府创业导师和西安市军转创业就业协会副会长的成长历程。章哲结合自己创业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9点创业中必备的素质:1.坚定的信念。创业中的信念是相对具体的,比如发财就是一个具体而现实的信念,用不着遮遮掩掩羞羞答答;2.要具有较高的情商;3.利用较高的情商开拓自己的人脉资源;4.要勇于在商言商;5.要不断的争取同行和社会的承认和认同,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6.获取人生第1桶金;7.做事先做人的品质;8.多学科发展的视角,要注意视野的不断的拓展;9.创业要顺势而为。此外章哲,也提出了民营企业家的几点困感:1.新互联网时代,唯资本运作的困惑;2.政府对中小企业支持不到位及难以无缝对接的困惑;3.产业发展的困境和倒闭风潮的困惑。

在讲座最后,我校学生就创业中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章哲互动,章哲先生精彩的分析和讲述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