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我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张耀启教授作“小是美丽的:中国小规模农业经济”讲座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129日下午440,我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应用经济学张耀启教授于格物楼305作主题名为“小是美丽的:中国小规模农业经济”的报告讲座。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工会金山老师,经济学院副院长王胜利教授,18级辅导员齐佳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学生。

讲座上,张耀启教授从“为了规模而规模,还是为了效率而规模”这个问题切入,对我国小规模农业经济的发展进行详细论述。他主要从自然、经济与技术三方面进行讲解,并且结合我国福建省农业生产中的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解释了中国的小规模农业极具生命力的原因在于小规模农业生产中的分工和协作有利于提高效率。在讲座中涉及到经济学专业知识时,张教授运用通俗易懂的例子,深入浅出,帮助同学们理解。最后,张教授详细、耐心地回答了学生的提问,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运用专业知识理解现实问题,去感受经济学的魅力,要做到实践和理论的结合,主动的去追求自己的天地,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