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概况
  3. 学院简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简介

经济学院简介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经济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中国共产党在1937年创办的陕北公学的民主经济系,期间经过多次院系及专业调整。2014年5月,在原经济管理学院基础上组建成立了经济学院。

学院目前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国际商务专硕、金融专硕两个专业硕士点,其中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为陕西省重点学科,其下设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管理经济学、世界经济学等4个二级学科,同时开设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和金融工程4个本科专业。在教学研究机构设置方面,经济学院现下设4个系、5个中心及10个研究所。4个系分别为:经济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系和金融工程系。经济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在校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共计1800余人,其中,本科生1700余人,硕士研究生60余人。

师资队伍方面,经济学院现有教职工74人。其中专业课教师59人,行政人员15人。专业课教师中,教授9人,副教授23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42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71%),是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相对合理的师资队伍。

长期以来,我院始终坚持“教师与学生互动、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与科研并重、学院与社会一体”的办学理念,突出“法经结合,济世树人”的办学特色,注重培养懂经济、懂法律的复合型高级人才,适应了社会对该类人才的迫切需求,受到了社会的广泛欢迎。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