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经济学院举办“浐灞生态区的产业规划和三个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213日下午14:30,我校邀请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发改局陈静局长在雁塔区为经济学院师生作浐灞生态区的产业规划和三个经济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王胜利副院长主持,我院师生代表近8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局长从长安八景出发,为大家介绍了自古以来就有八水绕长安美誉之称的西安美景中的浐河和灞河流域。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下,西安迎来了新机遇,也具有了新地位:开放之城,枢纽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西安作为新丝绸之路的起点,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城市的激情活力,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生道路上即将迎来的激情挑战与创新未来。

紧接着,陈局长向我们展示了浐灞生态区独特的开发区模式的体制。西安的开发区由五区一港两基地组成,生产总值占全市41%,工业投资集中了全市82.8%的资源,在西安市的经济发展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接下来,陈局长为大家介绍了浐灞生态区一个总目标,两大理念,三个定位,四大战略的发展战略,以及现代产业新体系的五大平台和八大产业。由此引出了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这三个经济三个经济为西安构建现代化产业支撑体系,打造多元化国际化经济发展平台,建设辐射能力强大的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又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世界园艺博览会和自贸区等一系列发展平台,让大家对浐灞生态区的认识更加全面。

最后,陈局长指出,大家应该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和话语,用自己的努力寻找更好的机遇,机遇只留给有准备的人。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我们应该抓紧青春,把握机遇。在做人方面,我们要自信平和,善待生活,尊师重道,珍惜生活。

王胜利院长为本次讲座作出总结,他指出,陈局长从战略层面出发,让大家深入了解浐灞生态区的发展历程。为我们今后的选题和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方向。讲座结束,陈局长祝愿大家明天更美好,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