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开源证券投教基地走进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积极推进开源证券、西北政法大学和陕西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四方合作事宜,加强各方在人才培养、提升学生金融理财素养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421日下午,开源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组织优秀讲师走进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围绕证券相关知识、全面注册制等内容开展主题讲座活动,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1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开源证券投资顾问徐桓为同学们讲解了《全面注册制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及改革动态》相关内容,引导同学们了解“A股上市发展史”、“全面注册制的前世今生”等具体内容,使同学们全面了解到当前实施注册制的重大意义以及对A股市场的主要影响,助力同学们了解市场重大变化,提高学生对金融市场的敏感度。


开源证券合规法律部法律事务专员刘晓伟,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做好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助力投资者权益保护》课程内容。该课程从法律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构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性,阐述了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畅通投资者诉求表达和权利救济渠道、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意义,通过该课程使同学们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资者保护渠道。


此次讲座,两位老师引导同学们持续加强对证券行业的关注,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同时鼓励大家在校期间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并对今后的人生职业规划发展提出了相应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是积极贯彻落实四方合作事宜的重要举措,使参会学生对全面注册制及法律层面的投资者权益保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防范非法证券意识及风险识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