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325日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线上收看专题节目《榜样7》。

《榜样7》是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该录制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

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就节目内容展开热议,发表自己的体会心得。

金融学系党支部书记徐建卫: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他们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和基层组织的重托。他们中很多是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在各行各业中作出突出贡献。在本期节中向我们展示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孟昆玉、路生梅等代表的感人事迹,催人奋发,激励人向上。作为大学老师,我们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严谨笃学、善于钻研的拼搏精神,不断涵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甘为人梯、执善向上的崇高教育品格和教育情怀。

国际贸易系党支部教师李隆玲: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专题节目《榜样7》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群星璀璨的榜样群体!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诠释着坚定理想的信念。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锻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把内心的感动化为追随的心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基层党员,内心汹涌激荡,深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以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舞的同时,也为自己感到骄傲,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无上光荣,也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国际贸易系党支部教师刘瑞娟:325日晚我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通过观看节目我受到深深的震撼。他们有不同的职业和身份,但都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榜样很遥远吗?不,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新时代的榜样就是他们这样的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的人。他们为我树立了更清晰的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时以榜样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不断在追求和探索中进步,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学系党支部教师刘俊:榜样引领奋进,时代催人前行,325日播出的《榜样7》专题节目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次节目的播出这不仅仅是对8位代表迎难而上、逆风前行的认可和褒奖,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坚定信念、实干担当、无私奉献的“种子”深埋于人民的“土壤”之中,方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开出“绚丽”之花。

基础部党支部教师齐琼:《榜样7》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透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艰苦为民、实干敢当,勤勉敬业的精神。榜样其实并不遥远,他们就在我们身边。这些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激励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职责意识,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生党员蔺璇:这个节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观看完《榜样7》,我深刻领悟了榜样精神,懂得了要实实在在践行榜样精神;我会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学习机会,积极为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手;在走出校园开始工作之后,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岗位,以优异成绩答好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努力为时代和人民做出新的贡献。


学生党员张泽宇:在观看《榜样七》后,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榜样”系列节目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为民担当,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和道德情操,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躬身践行。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要熟记党员的责任,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不怕输、不怕吃苦的精神,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掌握好基础文化和知识。学做榜样,要学习榜样不惧得失、敢于挺身而出的勇敢无畏,做党的事业最锋利的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披荆斩棘、勇敢前行。

本次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采。收看节目让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获益匪浅。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担当自觉,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