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度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相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2023届毕业生紧抓就业机遇、合理规划人生,经济学院于315日在长安校区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院长王胜利、党委副书记张文渊,招生就业处杨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武媛媛出席会议,2023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及部分2020级在校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周瑾萱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王胜利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四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赞扬,然后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就业时要把个人选择和祖国建设需求相结合;第二,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第三,主动作为,通过各种途径获取就业信息,并主动尝试突破。最后,王院长表达了对毕业生就业前景的信心,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征程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会议第二项由招就处杨军老师为毕业生做就业指导。杨军老师通过大量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2023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我校考生历年参加公考的情况、就业与升学的关系等问题,并对同学们在现场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杨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当前紧张的就业形势,为帮助焦虑、迷茫的同学们走出困境、积极作为做出良好向导。

会议第三项,国际处武媛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出国留学升学的项目,分享了校友出国留学的案例,并详细为同学们解答了出国留学需做的准备。武老师的讲解为纠结毕业去向的同学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做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拓宽就业思路,科学合理定位,积极与老师、学院、学校沟通,要充分利用就业政策,主动寻求就业帮扶,有效把握稍纵即逝的就业机会。


至此,本次就业动员大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毕业生对于就业发展的理解,为毕业生根据自身特点、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供良好了思想导向,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状态去迎接未来。时代舞台广阔,青年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