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39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科学研究范式发生深刻变革,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加强基础研究;要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凝练基础研究关键科学问题;要做好理论与实践教学一体化工作,完善教学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策划富有特色的学雷锋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

会议指出,要注重党性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风廉政等教育,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师生党员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将党的中心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相结合,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引导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鼓励教师自觉对标对表,不断提升学术素养、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