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38日上午,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健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会前,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读《党章(修正案)》等重要资料;与学院师生充分沟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全面梳理汇总各类意见,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王森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他代表班子聚焦“六个带头”作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院长王胜利、副书记张文渊、副院长徐梅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王健作指导点评,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就学院师资力量、学生考研就业、教学科研等工作情况进行询问了解,充分听取学院目前面临的发展难题和制约因素,提出有效建议。他表示,一是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长效化,同学院发展工作互相促进融合,加强统筹谋划、开创工作新局;要重视学生考研就业工作,针对考研政策、就业信息,加大宣讲力度,为学生提供多途径就业渠道;优化学院师资结构,注重师资队伍的梯队发展,确保师资队伍稳定向好发展;二要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动示范作用,落实“一岗双责”,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加快学院教学科研高质量建设步伐。

王森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常态化,用事业发展新成果彰显学习教育新成效;二要从师生的意见建议、学校巡视工作等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院发展有新局面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