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3月7日上午,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健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会前,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议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学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和参考书目,与学院师生充分沟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全面梳理汇总各类意见,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王森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他代表班子聚焦“五个带头”作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院长王胜利、副书记张文渊、副院长徐梅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王健作指导点评,他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就学院领导分工、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生考研就业、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询问了解,充分听取学院目前面临的发展难题和制约因素,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一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与学院中心工作互相促进融合,提高前瞻性预判性,加强统筹谋划、开创工作新局,加强大类招生、师资科研、考研就业等方面的调研,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二要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动示范作用,落实“一岗双责”,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向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不断迈进;三要重视校友工作,积极与校友分会联络沟通,凝聚校友力量、拓宽办学资源,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森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事业发展新成果彰显学习教育新成效;二要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学校和省委巡视工作等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做实做细,推动学院发展有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