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于2022年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开幕。经济学院组织师生线上有关直播和新闻报道,及时关注两会进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经济学院学生姚冠宇

代表委员们集思广益,回应社会关切,聚焦民生痛点难点,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诠释了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执政理念。当前,我们已经站在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青年学子更应该奋发有为,勇于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担,激发出奋勇向前的力量,与祖国的脉搏同频共振!

经济学院学生梁增铃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为今后重点工作提供行动纲领。我印象深刻的有以下几点: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突出表现;我国是2021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脱贫攻坚的目标全部实现……这说明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情势下,中国仍然以不可阻挡的势头迅猛发展。我们应该抓住时代机遇,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征程中。作为学生会成员,应该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坚定信念信心,积极配合国家和学校的工作安排,为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经济学院学生汪洋

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颇深。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双减”政策、高职扩招、助学贷款等方面,都充分体现了我国对教育领域改革的决心与信心,真正做到了促进教育事业公平公正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相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国教育事业必将蓬勃发展,建设起更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为新征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学院教师徐建卫

“两会”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中于早春三月隆重召开。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民智民意全面表达的发声筒,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体传达的扬声器。今年的“两会”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战大考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全国两会的召开,必将构筑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打开亿万民众齐心协力开创新生活的新画卷。

经济学院教师陈卫东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在新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意义重大。盛会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

经济学院教师蔡美香

2022年的全国两会,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的“国之大者”和凝聚信心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新时期教师,应勇于担当,团结奋斗,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争做“大先生”,绝不辜负祖国、社会、学校和家长的期望和嘱托。在思想上,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在科研上,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刻苦专研、追求卓业、严守学术道德;在生活中,实事求是、诚实守信、作风优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经济学院教师刘俊

全国两会召开的过程,是一个暖人心、聚民心的过程,也是一个增进团结、增加干劲的过程。以这次盛会为新的起点,鼓足开拓奋进的勇气与信心,昂扬继续前进的斗志与精神,就一定能在踔厉奋发中创造新的辉煌。发扬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乘着浩荡东风拼搏奋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