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1月13日,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安排部署。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参会成员收看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新闻视频。王森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学生工作要求。

参会成员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了一年来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认为,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务实举措和良好机制,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大家谈到,要积极推动党的历史和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专业课教学,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就统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王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但仍有不确定性因素,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抓紧抓实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二是党政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以身作则,下沉一线关心关爱学生、学工干部和志愿者,给予支持帮助、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共同筑牢严密防线;三是各支部要充分动员师生党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四要重视宣传引导,挖掘学院疫情防控先锋模范、典型事迹,凝聚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动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目标责任考核、民主生活会、线上教学开展、科研项目申报等年度重要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