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系党支部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 收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党支部在关天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收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学院院长王胜利、经济学系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倩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随后收看建党百年特别节目《榜样6》,参会老师结合经济系教学科研实际,展开热烈研讨。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决议》精神融汇贯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从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高等教育事业增添新动力。

大家认为,2021年面临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冲击与压力,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沉着应对,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我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了世界前列,显示了我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巨大的潜能。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相信中国经济在经受了各种风险挑战之后,能够凝聚向心力持续健康向好发展。

大家认为,作为高校经济系专业的教师,应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结合新的经济发展形势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要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培养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大家谈到,《榜样6》展示的先锋模范和先进典型事迹,让人备受鼓舞,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理想信念和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始终不忘初心,时刻装着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大家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定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王胜利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希望教师党员们能结合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勇于开拓创新、突出专业特色,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做好教学科研工作。要向《榜样》中的优秀党员学习,把严守党的规矩和纪律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做遵纪守法的典范,弘扬榜样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