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会议精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组织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参会成员观看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佳,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美云、徐建卫,组织员段蓓蕾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心得体会。

王胜利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成就、经济形势变化及当前面临的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经济学知识与素养,结合经济学专业培养方向、突出“经法结合”特色,完善教材、教学、师资等配套体系建设,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工作;要围绕会议提到的“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现路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议题,督促教师开展有关研究和项目申报工作。

王森作总结发言时表示,一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性,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结合学科特色,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经法结合”人才。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重大成就,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组织师生党支部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