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观看学习建党百年特别节目《榜样6》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12月15日,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6》特别节目,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递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火炬,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

节目邀请建党100周年以来对党和国家发展有卓越贡献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同学们表示,先进党员的模范事例让人动容,他们为国为民的精神令人敬仰。

江红毅同志表示:时代会造就英雄,英雄同样也在影响着时代。不管是扎根祖国边境20余年,用生命书写辉煌的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还是将军之子,提出创新理论让草原变绿的延•巴特尔,把家安在边境线上,57年如一日巡边护边的魏德友,还是坚守教育第一线,让更多大山女孩挣脱枷锁的张桂梅校长,他们是时代的标杆,更是我们青年的目光所致,我们应当向榜样看齐,从榜样处获取力量。

夏乔英同志表示:观看节目后,我由衷地对中国共产党人,对拼搏奉献、建立功业的这群平凡又伟大的人心生敬意。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工作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令我热泪盈眶。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国家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更应当学习榜样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为建设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汪若楠同志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从这些榜样身上,我实实在在看见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党的理想和人民幸福生活奋斗的模样,这是青春应有的模样。我们应该深刻体会榜样身上的坚毅品质,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支部书记周瑾萱同志表示:榜样是奋斗征途的前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在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精神,自觉树牢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在追求至善中锤炼品德和人格,在直面困难中实干苦干、矢志创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服务人民和社会的同时,收获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精彩人生。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成员更深刻领会到共产党人的光荣与使命,意识到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追随榜样的脚步,登高行远、勠力奋斗,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