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圆满举行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充分展现我院学生风采,激发学生学习商务贸易知识的兴趣,提升商务谈判的勇气信心和实践能力,我院于12月1日晚19点整,在长安校区5号楼518正式举办首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本赛事采用同步网络直播的方式,点击量近8000,受到全校师生广泛关注。

大赛到场的嘉宾有: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教授,副院长徐梅教授、副院长陈小勇教授及两支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段琳和李隆玲老师等;评委老师分别是: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导师组组长王凤丽教授,国际贸易系主任王雯婧副教授,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务导师陈亨董事长、国际贸易系副主任张鹏博士、国际贸易系教师支部书记张美云副教授。

院长王胜利教授致开幕辞。王院长首先对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商务谈判能力是国际化人才的重要能力之一,高超的谈判能力不仅需要具备必备的专业知识,而且需要有谈判技巧和能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商务谈判能力培养的教学改革,本次比赛就是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改革的成果展示。希望以本次比赛为良好的开端,打造具有较大影响的比赛平台。最后祝愿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大赛的主要流程有背对背演讲,正式谈判,评委提问,观众互动等主要环节。双方代表队围绕西安高新技术进出口公司向美国瓦里安质子系统公司购置质子治疗设备的案例展开谈判。进退自若张扬谈判魅力,唇枪舌剑尽显王者风范。两方代表队经过精彩磋商,就某些议题达成了共识。在评委问答环节,选手和观众与评委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效果良好。

激烈的比赛现场

陈亨导师提问 王凤丽老师提问

经过了严肃的谈判环节,进行到轻松趣味的观众互动。现场及网络直播的同学提出了关于学习理论和积累实务经验方面的诸多问题,评委老师们非常耐心地一一解答。

观众提问

最后,王雯婧主任宣读本次比赛结果,中方西安高新技术进出口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美方瓦里安质子系统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亚军。刘翔予和薛佳怡分获最佳谈判代表个人奖。

王胜利院长为冠军代表队颁奖

徐梅副院长为亚军代表队颁奖

段琳老师和李隆玲老师为最佳谈判代表颁奖

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投身未来投身商务谈判的热情和信心,增强了努力学习相关理论和实务知识的动力,是国际贸易系国际商务谈判课程改革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评委嘉宾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