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预评估专家评审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迎接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经济学院召开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预评估专家评审会。评估专家组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金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崔建军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军生教授、西北大学徐璋勇教授、西北大学周明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副校长张荣刚教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宁卫立副处长、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梅教授和陈小勇副教授、导师组成员徐建卫博士、孙陵霞博士等参加了会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教授主持。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议地址设在长安校区关天经济研究中心。


张荣刚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本着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思路,认真做好金融硕士人才培养体系的改进和完善工作,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经济学院副院长、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徐梅教授围绕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在建设目标和特色定位、教学质量、师资力量、教学管理、办学条件、招生质量、培养效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其改进措施等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查阅评估材料和现场汇报之后,对我校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的目标定位、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招生规模、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方式、毕业论文等方面做了系统性综合评价,具体指出了我们目前所存在的不足,并对本学位点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和意见。

王胜利院长对各位专家的评审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指出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突出金融与法律相融合的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以评促建的目的。


张荣刚副校长对于专家评估意见给予肯定,要求学院和学位点相关负责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汇总整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不足立即着手进行改进和提升,要求职能部门继续做好服务、协调与督促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