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金融教师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11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教师支部在学院关天会议室召开金融专业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金融学和金融工程两个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陈小勇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建卫主持。

会上陈小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原文(节选),并就其中如干问题进行解读。徐建卫结合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就如何挖掘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做好金融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历史经验以及党史的育人价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专业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本领,深入挖掘百年金融发展史中蕴含的丰富育人素材,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起来,结合金融专业特点,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将政治理论学习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和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