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要义,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19日在天平楼关天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瑾萱同志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深刻理解了青年一代担负的历史使命并明确了日后的努力方向: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宝贵的经验教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斗不息、勇毅前行。

许丹丹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在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基础上,要进一步促进共同富裕,保障改善民生。从所学专业角度分析,对于推动共同富裕实现的途径,我认为要将富裕与共同二者融汇贯通,形成一体。全国人民应该形成共同体意识协调解决现阶段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缩小收入差距、注重公平分配,这是一项艰巨长期的任务,需要全国各族人民踏实肯干来实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路程扎实迈进。

冯琪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上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党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当代学子,要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弄清楚过去的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的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和使命。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应当心系祖国,立志为祖国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周瑾萱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她希望全体支部成员继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件精神,并将其作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