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系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党支部在关天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学院院长王胜利、经济学系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倩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体成员结合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大家认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肩负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更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要进一步扎实理论学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准确理解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握发展阶段新变化,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目前已经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作为经济学系教师,更要深刻认识把握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及实现路径,发挥专业优势,将共同富裕的思想内涵带入课堂,在共同富裕方面做出优秀的科研成果。

王胜利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希望能够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提高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推动党建与中心业务相融合。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胜利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二是支部要制定好系统的学习计划与学习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丰富学习形式,保证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