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9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上午10点,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行政教辅人员、学生代表在天平楼关天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各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电视、新媒体平台等自行收看。师生党员心潮澎湃、反响热烈,大家在微信群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收看心得。


大家认为,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前赴后继、矢志不渝,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一群又一群先锋模范,在重压下挺身而出、忘我奉献,奋战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守护家国无恙、人民幸福平安。他们将赤诚之心、浩然之气书写在祖国大地,将不朽的奋斗精神与崇高品格镌刻于历史丰碑,深刻诠释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如璀璨明灯般照亮后人砥砺前行的路。


大家谈到,集中收看仪式直播,寄托我们对英雄的无限敬仰与怀念,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爱国主义教育。时刻擦拭初心,是对烈士最大的告慰;坚持不懈奋斗,是对烈士最好的纪念,要从百年党史和英雄事迹中汲取信仰和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用行动告慰先烈,不负伟大的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