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9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关天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上,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有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讲话指示精神。

王森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通知,就选举程序、时间安排、资格审查等作出部署。随后,王森、王胜利、张文渊、徐梅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学史明理就是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传承红色基因和建党精神,不断充实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政治素养、品德修为,以紧迫感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好落实。

学史增信,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补足精神之钙。

大家认为,学史崇德要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牢记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性质宗旨,严于律己、坚守底线,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大家认为,要把学史力行作为根本落脚点,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贡献智慧力量,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学习教育所得所获转化为工作动力。

王森作总结发言指出,要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把握其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注重学用结合,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理论修养、管理服务水平、解决问题能力。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本学期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支部要进一步动员部署,引导党员结合岗位职责,深入了解师生需求,解决突出问题。

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握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结合校内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政治吸纳,争取在发展青年教师党员上有新突破,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