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暨院长开学第一课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9月9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暨院长开学第一课在诚意楼401报告厅如期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教务办教师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徐梅副院长主持。

首先,徐梅副院长向全体研究生新生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每位导师的专业与研究方向。随后,各位导师发言对于新生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陈小勇老师提出,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能够做到主动学习而非被动学习,积极参加学术沙龙、读书会等活动,在学院广阔的学术平台上充实知识、提升见解,遵循以兴趣为导向的原则来拥抱多元化的学习旅程。高展军老师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表达了祝贺,并提出了注重科研的要求。郝艳老师提出,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也要做好生活规划,不断提升与他人合作、处理问题、协调工作等多方面的能力。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导师们都一一作了详细回答。

导师见面会结束后,王胜利院长为全体研究生新生讲授“院长开学第一课”。首先,王院长要求大家树立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目标追求。特别是要端正学风、严谨治学,树立正确的学术观。随后,他详细讲解了研究生阶段课程学习、论文开题、实务训练、学术论文、毕业论文等相关规定,帮助大家熟悉了解研究生培养程序。最后,他分析了当前经济学学术研究前沿相关问题,要求大家早做规划,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学的各个方面的学术前沿,确定好自己的研究方向,积极积累有关方面的文献,逐步深化相关方面的研究。

    通过新生导师见面会和院长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对经济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有助于自己未来两年或三年的研学生活进行有效地规划。同学们表示要利用好研究生的学习时光,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