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度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度本科生实习工作,2021年6月24日下午13:00,我院在AJ12教室召开了2021年度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主持,学院实习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教务秘书李进武老师为学生们分条阐述了毕业实习的相关要求,集中实习单位的选择、实习材料的提交等问题,并解答了部分学生关于毕业实习存在的疑问。

随后,辅导员刘佳老师就学生实习过程纪律与安全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谦虚勤奋。毕业生实习期间一定要遵守纪律,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管理制度,坚决服从指导老师和实习单位领导安排,始终抱有虚心好学的态度,有问题及时与单位指导老师联系,询问解决方法。二是善始善终。实习期间,不得私自离开实习单位,遇到困难积极求教并解决,不要轻易退缩,要做到善始善终,坚持到底。三是注意安全。学生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疫情防控安全、出行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等。

最后,徐梅副院长就开展好2021年度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实习是对前期储备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的检验。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形成良好的职业素养;磨练基本功,提高专业知识的水平,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珍惜实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脚踏实地地投入实习中。另外,徐院长还叮嘱学生们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个人防护,遵守实习单位纪律,一切以身体健康安全为先,并预祝大家的毕业实习圆满成功。

实习动员大会结束后,学院联系的5家集中实习单位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鑫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卓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先后进行了宣讲和面试,企业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双向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