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回首激荡岁月,筚路蓝缕奠基业;致敬百年风华,砥砺初心再出发。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经济学院提前策划、积极部署,组织师生通过新闻网站、客户端、电视频道、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认真收看大会直播实况,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和感想收获,得到师生热烈反响。

上午7点50,学院师生在指定集中收看地点集合就位,佩戴党徽,庄重而热切地等待大会直播开始。

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支部书记、组织员、师生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在天平楼A座关天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直播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学习。

学生第四党支部在A301教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离退处第十一党支部在长安校区离退处活动室联谊,共同收看大会直播。

研究生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谊,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在学院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大一大四年级党支部书记组织学生党员共同收看大会直播。

在智慧教室,学院金融专硕的师生利用开题答辩休息时间,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党委书记王森谈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中国共产党又将团结带领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向更加崇高的理想和光明的前景迈进。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格局。

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凤丽老师谈到,我大学本科是学历史的,当了高校教师后,又教了近十年的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我深知是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中国人民和历史的选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血雨腥风中成长壮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恢宏的史诗,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向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老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培养青年学生爱党爱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这美好的时代,不负美好的自己!

民主党派代表陈小勇老师谈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一再强调“人民”的核心地位。“百年”、“人民”这两个关键词使我想到了《管子》中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个典故。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立德树人”是一个伟大而长期的工作,这也激励我们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2018级学生党员赵薇动情的说,“看到佩戴勋章的革命前辈们,不禁感叹这盛世正如革命先烈们所愿;看到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不禁感叹新一代新鲜血液已准备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从1921年到2021年,时间年轮不断转动,红色血脉不断流淌,伟大的建党精神代代相传。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8级学生党员高大龙表示,“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看清楚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牢牢把握金融事业发展和前进的方向,不断探索金融支持革命战争、创立新政权、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道路,指引我国金融事业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发展”,金融工程系教师支部书记徐建卫谈到“作为金融专业教师,应正确认识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金融实践,认真总结中国红色金融发展的历史经验。带领学生感受党领导下百年金融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创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工作成绩。”

认真收看直播后,大三年级辅导员齐佳表示:“百年风华正茂见证了我们党光荣又伟大的发展历程,向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祝愿我们党生日快乐,也希望我们党员都能够牢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奋斗的不竭动力。”

师生们普遍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走过了上下求索、奠基立业光辉历程;书写了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建立了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勇毅前行的现实基础。师生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是指引我们前进的行动指南。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新征程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践行责任担当,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为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