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离退处第十一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联谊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6月18日,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离退处第十一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联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瑾萱主持,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离退处第十一党支部和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离退处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段集体上台致辞。他谈到,本次联谊活动在“七一”建党节前夕,让退休老教师与学生欢聚一起,希望能加强沟通、增进情谊,学习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光辉历史,表达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祝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首先,离退处刘云老师为大家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作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他以朴素生动的语言、慷慨激昂的陈述、真挚动人的情感为大家分享了从应征入伍到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再到凯旋回国的全过程,娓娓道来她与战友刘逵的故事。聆听的同学时而振奋时而感动,深刻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生活条件的艰苦、行军途中枪林弹雨的危险以及战士们保家卫国的决心。


孙振中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崔景医教授和崔兰平教授带来诗歌朗诵《祖国颂》。她们的朗诵铿锵有力、激情四射,透过她们的声音令人感受到了新中国从最初成立到如今繁荣昌盛所经历的风雨坎坷;感受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经济学院2019级8班许丹丹为大家讲述党史小故事——《一根小竹竿》。一根小小的竹竿上不仅是行军里程的记录,更是艰苦光荣的战斗历程的缩影,是伟大淮海战役伟大胜利的见证。

随后,周瑾萱带领大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师党员们再一次重温了当年掷地有声的誓言,参加活动的预备党员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和党性锻炼,更加坚定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的信念与决心。



最后,全场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泥湾》,主题党日活动在师生欢快、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