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学党史,颂党恩,浓情端午,爱粽相伴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赴雁塔校区开展庆端午送祝福活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经济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雁塔校区开展庆端午送祝福进社区活动。

一大早,在社区和工会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志愿者与居民们齐聚社区活动室一同缝制香包,节日的欢乐弥漫在志愿者和居民们的脸上。在热闹的小广场上,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制作好的香包、七彩绳送到教职工和社区居民们的手中,同时也把满满的节日祝福送给大家,祝愿大家幸福安康。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传递爱意,爱溢家园,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随后,志愿者们分组看望了社区中的空巢、失独老人及其他高龄老人。为老人们送上香包、粽子、绿豆糕等慰问品,陪他们聊天,清扫房屋,让老人们倍感节日的氛围和社区的关怀与温暖!

老人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心怀家国的高尚人格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为老人们送去欢乐和祝福的同时,自身也收获颇多:老人们默默无闻奉献了一辈子,尽管空巢独居但仍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老有所为。作为后辈更应该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关心他们的生活,传递爱与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治理核心在人,重点在城乡社区,关键是体制机制的创新。经济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努力推动党组织工作向基层延伸。本次活动,学生党支部和学校社区党支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做到了有决心、下功夫、落实处,通过务实的举措、踏实的行动,以“学习生活在校园,服务奉献在社区”为目标,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创新和加强方面作出了有效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