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全员大会再次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精神,抓住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段时间努力做好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经济学院于69日在天平楼A107教室再次召开全院教职工就业促进会,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促就业的工作做细做实。此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文渊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张文渊副书记首先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当前校内外的就业形势、学院的就业现状,并再次强调和传达了就业工作的十项准则。针对现阶段就业工作所面临的一些问题——部分学生就业意识不强、对就业选择进行自我限制、求职期望值与就业市场不对等,今后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形成协同联动机制,要结合学生需求开展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不断提升学生就业意识和就业技能,从而形成意识引导、渠道推送和技能提升三管齐下的就业帮扶。就当前这个阶段,他建议全院老师坚持需求导向,开展富有针对性的指导。对于已就业的学生,要督促其尽快向学院提交并完善相关材料;对于考研二战和考公的学生,要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引导那些学业基础一般的学生尽快就业;对于已在单位实习,但在拿到双证前无法签署三方协议或劳动合同的,指导学生联系单位开具证明性材料等等。

最后,张文渊副书记向与会各位老师们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能抓好后续的每个环节,积极梳理就业单位和就业信息,导师、任课老师及辅导员形成合力,狠抓就业工作。同时指出,就业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输出环节,关乎人才培养的质量,就业稳定更关乎民生和社会发展,学院后续将继续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过程管理、积极联系优秀校友和企业、做好引导指导和定向帮扶,齐心协力打赢非常时期的这场就业硬仗,努力实现既定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