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6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天平楼A107召开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师德师风建设有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共7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案例;王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教育厅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张文渊传达学习了《陕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就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王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师德师风理论学习和培训实践,逐步建立起完备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二是各教师党支部和教研室要主动担当、认真落实,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凝聚全体教师对标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师德师风规范要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自身修养、切实履职履责、涵养高尚师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深化宣传引导,树立和宣传我院优秀教师先进典型,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自纠自查和警示教育工作,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营造争优创先、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