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考研咨询院长接待日活动顺利举行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联系服务学生、了解掌握考研学生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经济学院于6月2日在天平楼中庭举行“考研咨询院长接待日”活动。经济学院副院长王胜利、副院长徐梅、副教授及硕士生导师赵新伟参加指导,为有考研究意向的大三学生进行“一对一”接待咨询,解答考研有关问题。

6月2日早,大三同学们来到咨询现场,就有关考研问题向老师们进行咨询。老师们肯定了大家选择考研道路的决心,耐心解答学生的问题,并对当前考研形势考研政策进行分析,鼓励大家认真准备,积极备考。

经济学院副院长王胜利分享了近年来我校经济学院研究生报考和招生情况,重点对考研形势和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分析和解读。他结合具体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对比报考外校、本校或跨专业考研的录取情况,分析近年来我院学生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理性分析个人情况,慎重选择报考院校,合理计划并充分准备。

针对同学们最关注的考研热点问题,徐梅副院长、赵新伟老师逐一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他们还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情况、导师团队及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等具体事项,重点说明了报考经济学院研究生的有关问题,包括本校学生报录比、我院研究生的报考条件以及招收政策,为有意向报考本校研究生的学生进行了指导,提供了备考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对目前考研的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有了更加明晰的发展方向。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经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走近学生、服务学生,秉持“办实事”理念促进学院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