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5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开展 “学党史,守初心”专题学习教育。

本次学习由2020级管理经济学专业的李颖同学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重点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和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党史大事述要”三部分内容。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李颖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通过讲读向大家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随后,李颖带领同学们一起从理论角度、国际局势、实际国情等方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和历史必然性,按照时间线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大事件进行系统梳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热情和不惧一切艰难险阻的奋斗精神。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影片,以第一人称的角度感受了我党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峥嵘历史。

专题学习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峥嵘岁月,激发了青年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