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办实事 促就业 解难题——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政策专场答疑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学生就业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针对毕业年级的就业需求和“稳就业”、“保就业”的战略目标,近日,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A107教室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政策专场答疑会。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由经济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隽老师主持,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就创中心杨军老师到现场做专业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老师参会并发表总结讲话。50余名2021届毕业生及同级学生支部成员参加线下会议,同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

首先,杨军作了《西北政法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以精确的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近两年我校各学院尤其是经济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级就业形势,对毕业生就业进行再动员。他指出,2021届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认清自身优劣势,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就业核心竞争力,主动找寻就业机会,积极就业;要理性选择二战考研和国考、省考级事业单位考试,备考讲究方式方法,根据历年录取情况和自身实力水平合理选择报考学校或单位。

随后,针对应届生身份等重要关注问题,杨军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重点解读了我校改派政策。他强调:“在目前这样一个大趋势下,‘身份’这个词会被不断弱化,需要强化的和越来越被看重的是个人能力”,进一步打消同学们关于应届生身份的顾虑。

随后,杨军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我校毕业生毕业及就业流程,涉及就业、国内升学、西部计划、参军入伍、境外升学、未就业等多种情况下学生学籍档案、户籍档案的去向及报到证签发、三方协议签订等诸多内容,以思维导图形式分条陈述,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和认识了毕业及就业相关事项。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出,同学们要积极把握机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找到理想的工作;要善于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观大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走好前行的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就业政策解读会通过政策宣讲、疑难解答等方式深化了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教育引导,营造了良好就业氛围。学生支部党员表示,将向身边更多未能参与本次会议的同学提供讲解、答疑,提供就业帮助,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2021届本科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