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5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关天会议室召开,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专题学习。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上,王森传达了5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作出安排,并就下一阶段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随后,王森、张文渊、王胜利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重要篇目,徐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部分内容。

王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持续抓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材料的学习,通过学习了解和掌握党史脉络,科学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全面系统上下功夫、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实践转化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支部专题学习计划,确保每月至少组织1次集中学习研讨或主题党日活动,做好会议记录、材料整理和新闻报道。督促支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就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指出,要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初步意见征集形成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稳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努力解决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