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办实事我先行——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国、知史爱党,营造团结友爱、乐于奉献的氛围,经济学院于4月下旬在院内公开招募了100名学生党员和思想积极上进的同学组建起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本学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围绕“学百年党史、力青春之行”活动主题,针对师生需求,参与到社区服务、事务咨询、朋辈互助等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5月6日上午,陕西省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综合演练在我校雁塔校区举办,来自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的33名同学为这次活动提供了志愿服务——这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的首次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相关安排,志愿者们在西北政法大学社区参与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专项培训;为路过的同学、老师、家属们分发雁塔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宣传单页并进行讲解;共同见证西北政法大学社区红十字会的成立等。通过志愿服务,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心中,提升自身的自救应急能力,也更好地将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深入到广大群众之中,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学习遇到突发意外的应对措施,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益良多,加入青年志愿服务队,正是自己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的初心,去肩负自己使命的体现。志愿者们力争将党的优良传统和时代新风融入行动,以饱满热情投身于师生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就靓丽的青春底色,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陕西省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综合演练,由陕西省红十字会联合省教育厅、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市红十字会等单位举行。仪式上,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孙国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为西北政法大学红十字会成立揭牌。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结束后,孙国华书记与关居正副会长以及西安市红十字会、雁塔区红十字会、长延堡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为西北政法大学社区红十字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