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新征程 再出发——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荧光百公里夜跑活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917年,年仅24岁的青年毛泽东在《新青年》杂志发表了一篇文章,提出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我们加强体育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提供重要指导。

为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增强体魄,发扬拼搏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5月9日晚,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新征程 再出发 经济学院建党百年——荧光百公里夜跑”活动。

夜幕笼罩,路灯柔和的光晕下,庄严肃穆的廉亭静立于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左侧,仿佛在静静地诉说着这位西汉名臣一生清廉自律、刚正不阿的事迹,和他对法治精神的不懈追求。将这里作为荧光百里夜跑的起点,蕴含着同学们希望不忘初心、坚守底线,时刻牢记捍卫法律尊严的政法情怀,也正照应着“新征程 再出发”的主题。

集合完毕后,负责人为到场的参与者分发了荧光手环,“新征程 再出发 经济学院建党百年——荧光百公里夜跑”字样的横幅和对镜头比划的胜利手势,一同在夜色中被定格。

随着出发令响,参赛者整齐划一、步履坚定地开始夜跑。闪闪发亮的荧光手环像一种必胜的信念,展现着同学们的青春朝气、团结进取和拼搏精神。虽然长途夜跑中,难免有人因为体力不支而放慢脚步,可即便这样,也没有轻言放弃。同学们互相加油打气,咬紧牙关三三两两并肩奔跑,最终全部完成夜跑到达终点,在耐力与体力的比拼中,每位同学都经受考验,用汗水和意志诠释了体育精神,为本次荧光夜跑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荧光百里夜跑活动以实地教育为切入点,将校史教育与党史教育相相结合,旨在培养学生重视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的理念,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增进友谊,做全民健身的倡导者、践行者,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