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共享阅读系列活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近日,经济学院向全体师生发起捐书倡议,鼓励毕业生捐赠考研教辅资料供下一届学生循环使用,提高利用率、减少资源浪费,鼓励教职工捐赠各类优质书籍,丰富中庭书籍库存、实现资源共享。



倡议发起后,得到了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精心挑选书目,捐赠图书涵盖经济、政治、法律、社会科学、专著教材、考研教辅、文学艺术等多种类别,共百余册。学生党员志愿者对这批捐赠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和上架工作,整合图书资源,重新清理、规划、布置了中庭图书展架,以进一步方便师生随时借阅。其中,经济学系党支部为学生选购专业书籍并发起“书海泛舟——读后感征集”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与改革经验,立足国情和发展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原理研究分析问题。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天平楼中庭共享阅读空间还将设立专门的党史阅读区域,以图书流动的形式分享学习资源,为学院师生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阅读空间和互动平台,学院还将结合实际开展红色读书漂流、主题研讨、线下读书交流等系列特色活动,推介优秀作品和红色经典著作,引导学院师生在阅读中重温峥嵘岁月、体味初心使命,用书香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涵养风尚,不断从阅读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