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讲党史故事,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 完成初赛选拔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百年风雨百年歌,百年征途百年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按照学校统一安排,4月29日,经济学院在天平楼aj13举办“讲党史故事,做时代新人”党史演讲比赛初赛。演讲比赛共26名学生党员参赛,由经济学院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选手们或满怀激情,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近代中国饱受欺凌、寻求救亡图存之路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苦历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以真挚动人的情感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表达对党的热爱之心、感激之情;或以小见大,从“革命老战士”林伯渠、邓颖超的丝棉袄、抗击疫情逆行者等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为人民幸福生活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选手们在演讲中融入自己的理解,认为青年身上肩负时代重任,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励志成长成才,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终2017级刘师凡同学和2018级高昊同学以最高分获得校级比赛资格。

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学好讲好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守爱党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