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师生拍摄红色主题快闪打造“行走的党课”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自4月初起,经济学院党委精心策划建党百年主题快闪视频,4月 26日完成最终拍摄剪辑。由师生共同合唱的庆祝建党百年版《少年》在学院官方微信发布,师生们用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款款深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真挚的祝福。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节奏明快、优美动听的旋律在天平楼前,在东西湖畔,在校史馆里,在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角落,在承载着青春记忆的校园小径悠然响起,拉开了主题快闪的序幕。活泼欢快的说唱融入纯真可爱的童声,更加动人心弦。师生们佩戴党徽、手执国旗,用朝气蓬勃的歌声传递心声、向党深情告白。红色音符轻盈跃动,带我们跨过时间和空间的维度,回忆起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一次次于血与火的淬炼中砥砺前行、创造辉煌的非凡历程。

快闪参与成员、经济学院学生党员们在谈到自己入党动机时,心潮澎湃地说:“在我看来,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检验一个人是否成才的政治标准”,“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我的思想和认识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个政党的荣光是与人民紧紧相依的,我想用自己的行为,为人民带来温暖”,“我们入党就是选择和更多这样的人站在一起,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才能释放更多的热量,构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世界”。 短短7分钟的快闪视频,幕后离不开每一位参与者的付出。广泛参与、互动性强,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像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让师生们感受到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红色主题快闪视频由经济学院策划,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新颖尝试。从歌词改编、场景选取、情节设计、合唱排练到拍摄录制、后期剪辑制作,用时一个月。设计红色快闪这样主题突出、互动性强的活动,旨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沉浸感、代入感、体验感,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希望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党员和师生铭记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新、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