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致校友的一封信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亲爱的各位校友:

您好!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2021年毕业生春季招聘工作已如期启动。然而,受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下滑的影响,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就业质量依然不容乐观。多年以来,广大校友始终关心、支持与帮助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对此,我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在这一特殊时期,我们再次恳请各位校友能够鼎力相助,与学院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继续为学弟学妹们的就业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亲爱的校友,经济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中国共产党在1937年创办的陕北公学的民主经济系,期间经过多次院系及专业调整。1992年成立经济贸易系。2006年7月,依据西北政法大学机构改革的相关规定,设立经济管理学院。2014年5月,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在原经济管理学院基础上组建成立经济学院。学院目前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国际商务专硕、金融专硕两个专业硕士点,其中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为陕西省重点学科,其下设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管理经济学、世界经济学等4个二级学科,同时开设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和金融工程4个本科专业。学院坚持素质教育、创新教育等现代教育理念,特别突出“法商结合”的办学特色,把培养懂经济、懂法律的复合型高级人才作为主要培养目标。

亲爱的校友,虽然学院拥有省级一流的学科、优秀的师资和学生,但对我院2021年即将毕业的47名硕士研究生和418名本科生来说,他们却没有足够幸运。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居家隔离、延迟开学,既定的求职就业、出国留学等计划也被打乱。您学弟学妹们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前景也遭受着严重的冲击。众人拾柴火焰高,值此艰难时刻,为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如果您所在单位有招聘计划或能提供就业机会,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将招聘信息传达给毕业生,帮助毕业生与贵单位搭建好线上选聘平台,并择优定向推荐,配合完成好招聘工作。如果您有任何关于就业方面的信息或者建议,也请及时告知我们。希望各位校友伸出援手,充分发挥出社会影响力,帮我们牵线搭桥,提供宝贵的就业信息。同时也欢迎各位校友为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分享求职经验,提供线上指导,帮助他们树立求职信心,掌握求职技巧。

我们期待并感谢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与帮助。衷心祝福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福您的企业(单位)兴旺发达,旭日东升!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

研究生辅导员宋老师:029-88182697

本科生辅导员王老师:029-88182684

邮箱:xbzfdxjjxy@163.com

西北政法大学

经济学院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