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爱心传递!我院学子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2
  • 浏览量:

近日,我校经济学院2020级学生韦世奥在返回宿舍的途中,发现一只不知名的大鸟因受伤无法飞翔,由于从未见过类似鸟类,他意识到这可能是珍惜鸟种,迅速找来一只纸箱,小心翼翼地将其放入纸箱保护起来,并立即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后经确认,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目前,受伤的游隼已被林业局工作人员接走,得到妥善安置。

“在校园里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觉得这是一次很奇妙的经历,说明我们学校的生态环境十分优异”,韦世奥表示,“保护野生动物是大学生应尽的职责,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共享生态文明。” 韦世奥同学的行为展现了我校学生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的风采,彰显了我校推进生态和谐校园建设的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这次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再次提醒我们,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实现与自然和谐共生。我校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主题专题下沉到课堂,培养学生珍惜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高尚品质和强烈责任心,美化校园环境,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长新的美丽中国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