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浓浓粽之节 融融华夏情丨经济学院各民族学生共度端午佳节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寄托浓浓乡情与民族情,621日上午,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各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听端午故事、品香甜糯粽、包传统香囊、致佳节祝福,一起感受中华传统佳节的热闹与温馨。经济学院各年级回族、哈萨克族、白族、傈僳族、土家族、佤族、蒙古族、满族、布依族、朝鲜族、维吾尔族、藏族、汉族等13个民族的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念主持。


活动中,李念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及端午节的由来,结合图文资料,向大家讲解了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粽子等端午传统习俗,并对香囊的原料、功效及制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现场师生相互协作,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制作出一个个小巧精致的香囊。茶话会上,大家品尝软糯香甜的粽子和绿豆糕,畅聊各民族端午习俗。围绕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知识进行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温馨。

活动最后,大家互致节日祝福、互寄五彩绳,师生间、同学间感情进一步加深,在场的学生也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真情关怀,让远在异乡的学子感受到温暖。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节日文化,让大家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各民族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一步,经济学院将继续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