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安排部署推进2023年度专业实习工作,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认识,帮助大家全面认识实习单位及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着重强调实习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628日下午,我院在天平楼AJ21举办专业实习动员大会。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梅,教务秘书李进武,2021级辅导员王隽,各集中实习招录单位负责人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主持。


李进武就实习要求、实习注意事项和实习考核评定作了介绍,从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动员讲话。一是提高对实习重要性,必要性的认知,切实端正实习态度;二是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选择合适的安全的实习岗位;三是及时总结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不足,及时完成实习日志,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好基础。


王隽就实习中的安全和纪律进行了着重强调,作为实习生必须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并且遵守学院实习纪律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并祝福实习生们顺利通过实习生涯。


徐梅从学习的角度联系实践,提醒大家要将目前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习结合起来,从实习中汲取经验,树立接下来的学习目标,为今后的选择提供指导。


本次大会邀请与校方合作多年的实习公司负责人,对各自公司的概况和实习要求做了简单介绍,帮助同学们选择合适的集中实习单位。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在精神上给学生鼓足了士气,有助于2021级学生了解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高大家对专业实习的重视度,进一步端正实习态度。同时引导实习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和实习就业观念,明确实习的方向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