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经济学院系列学术研讨会第十四期顺利举行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6月7日(星期二)下午15:00,经济学院系列学术研讨会第十四期在关天经济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我院邀请陕西领胜律师事务所主任郑伟律师在此次研讨会上作了题为《金融与法:职场现状与未来前景》的专题报告。本次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小勇老师主持,经济学院老师和学生线上线下30余人参加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开始之前,经济学院首先举行了硕士生研究生校外实务导师聘任仪式,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教授向陕西领胜律师事务所主任郑伟颁发了聘书,聘请郑伟律师为西北政法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校外实务导师。

校外实务导师聘任仪式结束后,郑伟律师为到场的师生作了题为《金融与法:职场现状与未来前景》的专题报告。

郑律师首先从逆全球化趋势、国际局势恶化、疫情三个方面指出当前经济大环境不容乐观,中国经济不能独善其身,将面临重大挑战;并列举各项数据分析得出,经济下行趋势下就业形势异常严峻。

随后,郑律师客观分析了当下经济金融领域职业现状,并预测了未来职业前景看好的方向。

郑律师结合他的职业经验向在场师生讲解了金融与法律的关系,指出“法律是边界,金融是内容”;并提出,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建议同学们要以终生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讲座最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郑律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此次研讨会对同学们深化认识金融行业,以及对同学们未来择业和职业发展规划具有重要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