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经济学院系列学术研讨会第十五期顺利举行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上午8:00,经济学院系列学术研讨会第十五期在关天经济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我院邀请深圳市前海九创联合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丁文拓在此次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大历史观下的时局、经济与资产配置》的专题报告。本次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小勇老师主持,经济学院老师和学生30余人参加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开始之前,经济学院首先举行了硕士生研究生校外实务导师聘任仪式,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教授向深圳市前海九创联合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丁文拓颁发了聘书,聘请丁文拓老师为西北政法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校外实务导师。



聘任仪式结束后,丁文拓老师为到场的师生作了题为《大历史观下的时局、经济与资产配置》的专题报告。



丁文拓老师首先从经济形势、国际关系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大国冲撞下的全球时局,指出世界正在经历更多的不确定性的风险与挑战;并从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的变化,后疫情时代对投资人心理、行为的影响两个角度分析了经济与金融底层逻辑转变。

随后,丁文拓老师指出,市场的走势是历史下的客观事实的反映,作为市场的参与者,要做到敬畏市场,顺势而为,并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投资理念和资产配置方法,指出认知对于投资行为的重要作用。

最后,丁文拓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叮嘱同学们在就业、择业的过程中,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根据自身优势去做最合适的选择,对即将面临实习、毕业的同学们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