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经济学院系列学术研讨会第十二期顺利举行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晚上19:30,经济学院邀请西安蒙特卡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基金经理杨利强先生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交易与投资:私募证券基金投资启示录》的专题报告。本次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小勇老师主持,全程使用腾讯会议在线举行。



在此次研讨会上,杨利强老师首先从私募证券基金投资策略的分类开始,系统介绍了股票主观多头策略、量化策略、商品CTA策略、套利策略和多策略融合的策略等不同策略的特征。其次,杨老师从价值、逆向、量化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投资风格与方法论,讲述了投资标的选择、买入时机等方面的经验原则。



随后,杨利强老师结合自身私募基金投资管理的经验,从策略的集中还是分散、股票多头选股过程中成长股与价值股的选择、以及仓位管理的择时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教训。建议投资者仓位适当向自己研究比较深入的领域集中,要坚持独立分析。



在讲座最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学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与杨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杨老师专业的分析和精彩的讲述丰富了与会师生对于私募基金实践的认知,弥补了课堂教学在实务方面存在的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