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经济学院举办经法结合学术报告系列讲座之金融犯罪的规范与防治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29日晚7时30分经济学院主办的以“金融犯罪的规范与防治”为题的讲座我校长安校区天平楼Bj14教室举。台湾中正大学荣誉教授、德国慕尼黑大学法学博士柯耀程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经济学院副院长王胜利教授担任主持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柯耀程以经济犯罪的概念、主要类型及其侵害为切入点,依次介绍了金融犯罪的主要类型,并以“洗钱”为例,系统讲述了金融犯罪的过程和手段。在讲座中,柯耀程重点介绍了经济与金融犯罪的规范与防治程序和措施,包括金融刑法的规范对象、规范金融犯罪的手段、金融犯罪评价的基础、经济与金融活动的规范、交易基础规范以及规范的引介等方面的内容

王胜利在总结中指出,金融数字的背后隐藏着资本市场的延伸、投资需求的扩大,以及这些需求所带来的法律法规问题,作为金融专业的同学,应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冲动,远离非法金融。

同学们就金融犯罪等热点话题向柯耀程教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柯教授认真倾听并作出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颇多,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广泛阅读、深入钻研,以不断深化自己的对金融犯罪案件的认识

本次讲座开阔了我院学生的视野,对于大家的学习以及今后的投资理财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