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剥夺经济与金融犯罪不法利益的对策》学术报告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18年10月30日,2018年第五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暨经济学院分会场“剥夺经济与金融犯罪不法利益的对策”学术报告会在我校长安校区bj14教室成功举办,台湾中正大学柯耀程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经济学院王胜利教授担任主持,我校相关师生200余人参与活动。

首先,柯耀程教授从新媒体的角度出发,结合案例向大家阐释经济犯罪的概念并列举了不法分子将黑钱洗白流入市场的诸多手段,指出了其对于国家整体经济水平和经济结构的不利影响。其次,柯耀程教授分析阐述了互联网时代金融犯罪这一新型犯罪的概念,并结合相关实际案例,列举了中外不同国家对于此种犯罪的态度及惩戒手段。通过对比中外,剖析法律原理,柯教授指出,我国当今社会法律中关于金融犯罪方面的法律尚存有不足之处,并不能全面而有效地约束犯罪行为,仍还需要继续努力,健全我国的法律体系,以严打非法金融,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

王胜利副院长总结提到,经济与金融犯罪是对一个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严重阻力,是对经济结构的破坏,没收与追缴经济与金融犯罪不法利益是对不法行为的有力打击。希望在场同学谨记柯教授的教诲,恪守法律规定,不要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鼓励大家通过合法渠道获得利益,做懂法守法的大学生。

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鼓励同学们做合法懂法且守法的大学生,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做贡献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