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务导师陈亨作题为 《RCEP规则对中国跨境电商企业的影响及策略分析之二——典型案例分析研究》的实务讲座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410日上午,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务导师陈亨在长安校区诚意楼304教室,为学生作了系列讲座二,主题为《RCEP规则对中国跨境电商企业的影响及策略分析之二——典型案例分析研究》。讲座由创新创业孵化与研究院主任、国际贸易系教师段琳主持。我校各学院国际贸易本科生、国际商务专硕同学约50人参会。


陈亨在上次讲座内容的基础上,继续通过对典型真实案例的具体、详实地分析,重点介绍并分析跨境电商在RCEP规则下存在的问题和挑战,针对案例中我国跨境电商在实务中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引发同学们广泛思考和讨论。

同学们就我国实施优惠贸易安排情况、RCEP原产地规则及海关便利化措施、RCEP等优惠贸易安排出口签证、RCEP等优惠贸易安排进口享惠等方面与陈亨先生积极展开研讨。

本次讲座采取面对面方桌案例讨论的分享方式,同时开展了模拟谈判实战演练的学练结合形式,以学生为主体,触发其主动意识,增强其实践体验,获得学生的良好反馈,亦是学术讲座形式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