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务导师陈亨先生作题为《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谈判逻辑和谈判框架》的实务讲座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23417上午,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务导师陈亨先生在南校区诚意楼208教室,为学生作了主题为《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谈判逻辑和谈判框架》。讲座由创新创业孵化与研究院主任、国际贸易系教师段琳主持。我院国际贸易本科生、国际商务专硕学生约50人参会。


陈亨先生1997年至2008年任职于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西安公司(CMEC XIAN),分别担任过进口部经理和出口部经理,并连续多年获得西安市外经贸委颁发的年度创汇标兵奖。2008年至2013年担任江苏泰州联合电力金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指导公司的国际贸易业务工作。2013年至今任陕西协同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总在外贸行业一线从业二十多年,主要从事高压输变电线路成套及配件的出口及相关机电行业及技术的进口工作,业务遍及欧美主要国家。具有丰富的商务谈判、合同签署、单证审核以及如何有效规避国际贸易各种风险的实践工作经验。目前受聘为我校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务导师。

陈亨先生结合实务给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逻辑和框架,对现实中的商务谈判需要把握的基本逻辑进行梳理,并建议同学们要逐步建立谈判的思维框架。以荷兰采购协会的三维谈判框架为例,从事实与逻辑,个性和风格及影响与决策三个维度分别阐释了如何更好地运用思维框架开展谈判,引发同学们广泛思考和讨论。同学们就如何识别事实、树立风格、如何决策等方面与陈亨先生及段老师展开研讨。

本次讲座开展了模拟谈判实战演练的学练结合形式,老师参与谈判一方,与同学们边练边讲,以谈促学,给予学生理论应用于实践的直接体验,同学们普遍反映受益良多,逐步领悟到商务谈判的价值及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