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张美云老师指导的两名研究生在第三届“赢名企∙淘未来”大学生竞职大赛中进入50强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3-7月,由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三届2022“赢名企∙淘未来”大学生竞职大赛如期举行并于7月29日落下帷幕。此次竞职大赛参与的企业以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为主,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等150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我校经济学院张美云老师指导的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刘清蕊和王艳杨两名同学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前50强。



2022“赢名企∙淘未来”大学生竞职大赛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四个环节,海选环节主要采取简历PK的方式从1000多名选手中选出300名参加初赛;初赛采取线上面试加个人短视频展示的方式推荐5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和总决赛对入围选手进行免费线下培训,主办方对50名选手提供全额的交通和住宿费支持,同时组织复赛选手参观厦门重点企业、园区和人才设施,并筛选16名学生参加总决赛。



虽然我校两名参赛选手止步50强,但通过本次大赛实打实地获得简历制作的指导,真枪实弹地参与企业面试,对企业招聘理念有了切身体验,有助于今后更高质量的求职创业。这也是经济学院鼓励和支持研究生导师在培育和提升研究生就业创业领域的一个新探索。